端午节期间,一场别开生面的智力寻宝运动会在太平记忆举行

2022-06-06 15:36:15

端午节期间,一场别开生面的智力寻宝运动会在万源市太平记忆休闲街举行,300余名市民组成12个队伍展开了一场“马拉松+手机夺宝”之旅。



在运动会现场,队员们通过手机进入“脑力中国”比赛系统,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智能地图标注的点位自行前往打卡,并完成有趣的脑力题和智力闯关游戏。选手根据各点位路况灵活自由选择步行、骑车、乘车等出行方式,既锻炼了身体,又挑战了脑力。



参赛选手 朱书琦:这次活动他们设置的情节十分有趣,题目也比较简单,我很高兴参与这次活动。

参赛选手 王彬: 我觉得这次这个马拉松活动非常的好玩,同时,我们参加马拉松答题,这次活动不单单是一个体力上的比拼。



据了解,智力运动会是由国际脑力运动委员会发起的创新型群众户外运动,该赛事是体能、智力、科技的融合,综合考查选手理解力、感知力、记忆力、空间想象力等脑力素质,以及统筹规划能力、应变能力和相应的体能,既具有马拉松赛事的群众规模,又具有定向运动的趣味性,同时具备脑力运动的健脑益智功能。



脑力中国万源服务中心负责人 陈一美:这是万源首届智力寻宝运动会,这一场运动会它是脑力、体力和科技的高度融合,参赛人员能够在比赛的过程当中,深刻的感受到体育运动和脑力运动的高度融合,我们希望在通过这一场比赛,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,参加到脑力运动当中来,以后我们也会经常举办这样的公益运动会。


记者:吴治涯